2014/08/05 06:00

中颱哈隆往北行 台灣沿海防長浪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中颱哈隆在台灣東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直直向北走,朝向日本方向移動,雖然這個颱風不會來到台灣,不過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南部的沿海可能都會出現長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未來這個颱風會向日本走,預定周四會影響到日本的沖繩,周五就會直接掃到日本的九州地區,所以最近有要去日本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它的變化唷。

  今天各地的天氣,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在透早到早起這段期間,中南部容易出現較大的雨勢,白天太陽出來以後,各地的天氣都很好,中午過後熱對流教旺,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尤其山區的雨勢會較明顯。

  今天各地還是熱噗噗,高溫32-35度,感覺很悶很熱,除了不要曬日頭曬太久,也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未來一禮拜的天氣,都是受到西南風影響與今天差不多,也是高溫悶熱的天氣,不過南台灣的天氣會較不穩定,中午過後台灣各地可能都落一些西北雨。

  未來一禮拜的天氣變化不大,都是西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天氣較不穩定,早晚有機會下一些雨,白天太陽出來,各地還是很熱,下午因為熱對流較旺,各地都有機會落西北雨,尤其山區的雨勢可能會較大。

  提醒:颱風雖然不會來,但是外圍的長浪還是有影響到台灣沿海地區,到海邊玩水要注意安全。各地白天還是很悶、很熱,長時間在戶外要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紫外線比較強,盡量別出門。中南部一整天的天氣比較不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也有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在山區,小心瞬間大雨、雷擊和溪水暴漲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