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06:00

昨夜解除颱風警報 各地仍有強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氣象局已經解除麥德姆的颱風警報,雖然今天的雨水減少很多。不過,今天台灣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還是有強陣風,另外,今天受到南方水氣移入的影響,中南部與東南部還是有陣雨,其他所在也會下短暫陣雨,有的地區,尤其是山區還是有可能下大雨或者是豪雨,進出山區要特別注意。

  颱風離我們越來越遠,各地的降雨也會越來越少,溫度也會比昨天回升一些,今天各地高溫大約33~34度,感覺較熱,希望大家要記得多喝水。明天開始到周日,因為南方水氣移入的影響,南台灣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會有西北雨。到了下周一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午後會有西北雨局。

  今天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還是有下雨的機會,尤其山區還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但是隨著颱風遠離,下雨的情形會慢慢緩和下來。明天起到星期天,受到水氣移入影響,南台灣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午晴朗炎熱、中午過後有局部的西北雨,到了下周一,全台都是穩定的好天氣,不過西半部要注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提醒:今天各地還是有機會下短暫陣雨,特別是在山區,甚至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門雨傘或是雨衣還是帶著比較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還是有機會出現強陣風,甚至有長浪出線的機會,海邊活動請注意。連日下雨,山區容易發生坍方、落石以及土石流,請避免前往山區和溪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