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06:00

強颱哈隆轉北行 不直接影響台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離台灣東南東方還有1300多公里的強烈颱風哈隆,已經慢慢偏北向琉球東部的海面上走,對台灣沒直接的影響。今天吹西南風,所以各地的天氣很熱,而且中南部與台東地區較容易有短暫陣雨,其他所在午後可能會有局部雷陣雨,尤其山區的部分,要注意熊熊落大雨與溪水暴漲的現象。

  因為今天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還是很熱,高溫大約33-35度,室外太陽很艷,不要曬太久,也要多喝水、預防中暑。未來一周都會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好天氣,除了迎風面的中南部及台東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其他所在是午後雷陣雨為主。

  未來一禮拜的天氣變化不大,都是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與台東較容易有落雨,其他所在都是偏午後雷陣雨,有的所在的雨勢可能會較大。另外,因為哈隆颱風開始向琉球東部外海移動,今天開始東半部、恆春半島與基隆北海岸都可能會有較大較長的浪出現,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提醒:今天南台灣有短暫陣雨,北台灣午後有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可能會較大,出門忘記帶傘。各地依舊是高溫炎熱,記得要防曬、多喝水預防中暑。雖然颱風不會來,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的沿海今天開始有長浪,海邊及海上活動都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