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6:00

中颱雷馬遜今登陸 往海南島請注意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在南海的中度颱風雷馬遜,差不多今天下午以後就會登陸大陸海南島,隨後向廣西移動,這兩天要去海南與廣西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另外,在關島附近的熱帶低氣壓今天早起已經變成今年第10號颱風叫做「麥德姆」,不過,這個颱風離台灣還有兩千多公里,未來這兩三天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最快也要等到下周二以後才會接近台灣東半部海域,請你密切注意這個颱風的動向。

  今天各地的天氣與昨天差不多,都很熱,不過,南部與東半部受到南方雲系移進來的影響,有時候會有一點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有關溫度方面,我們來看地面圖。

  今天各地的天氣還不錯,不過紫外線很強,中部以北的高溫35-36度,南部與東半部的雲量較多一些,高溫大約33-34度,一樣要提醒你多喝水,避免中暑,出門要防止太陽曬傷。明天與後天兩天假期的天氣與今天也差不多,都是很熱的好天氣,不過南部與東半部因為南方的水氣移進來,雲量會較多一點,有時候可能會有一點局部性短暫陣雨,中部以北也是午後局部雷陣雨,海邊的風浪較高,玩水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安全。

  休假日主要旅遊景點的天氣狀況,北部陽明山:晴朗炎熱、午後短暫雷陣雨,23-29度。中部阿里山:多雲到晴,午後短暫雷陣雨,12-20度。南部墾丁:雲量稍多,下雨機會比較大,27-33度。東部太魯閣:多雲短暫陣雨,26-33度。

  提醒:這幾天沿海與外島地區有長浪出現的機會,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白天各地都很熱,紫外線很強,要記得防只太陽曬傷,而且要多喝水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