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06:00

娜克莉朝北移 哈隆距離遠不影響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輕度颱風娜克莉的中心離台灣大約有700公里遠,目前它的速動 算很快,一小時大約22公里,向北北西的方向移動,今天到明天是這個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按照目前的狀況來看,這個颱風想要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也就是應該不會發布颱風警報,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到台灣,而且也要注意這個颱風的最新動向。另外,關島附近的颱風哈隆,因為離台灣很遠,所以對台灣來說是沒影響的。

  今天透早娜克莉的颱風外圍雲系已經對台灣造成影響,基隆與雙北市有落一陣雷雨,這兩天各地將會持續受到這個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會較有機會下雨,尤其是西半部與東北部,都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沿海地區的風浪也會較強一些,甚至海邊也會有長浪出現,提醒你海邊與海上的活動都要注意安全。

  其實今天各地的還是很熱,高溫大約32-34度左右,大家要記得多補充水分才不會中暑喔。這兩天因為颱風較靠近台灣,所以各地下雨的機會會較多,明天白天隨著時間越晚,娜克莉距離台灣就會越來越遠,而且明天慢慢轉吹西南風以後,台東地區可能就會出現焚風。周六以後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與台東也會有短暫陣雨,其他所在都是午後雷陣雨的狀況。

  未來幾天來說,這兩天各地都有機會下雨,西半部與東北部局部地區可能會下大雨,明天颱風會慢慢離開,風向會轉吹西南風,台東地區可能會吹焚風。周六以後因為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與台東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是西北雨。

  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有長浪、強陣風發生,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外圍雲系移入時,偶爾會下短暫陣雨,尤其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出門雨具別忘記,大雨中開車也請注意安全。不下雨時感覺比較悶熱,多補充水分,才不會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