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06:00

水氣移入影響 南台灣短暫陣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透南風,會把南邊的水氣帶進來台灣,所以包括外島的金門、馬祖與澎湖,中部的彰化以南還有台東等地區,都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所在的天氣都很好,不過中午過後可能會有西北雨,雖然今天下的雨,不會親像前幾天那麼大,不過經過山區還是要注意預防落石、崩山的狀況發生。

  今天各地白天感覺還是較悶較熱,高溫大約33~35度,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明天與後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南台灣會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中午過後可能會有西北雨。下周一與周二,各地的天氣會更加穩定,西半部中午過後會有局部性的雷陣雨。

  剛剛有說到,明天與後天兩天受到南風水氣的影響,南台灣較容易出現短暫陣雨,不過雨都是下一陣一陣的,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中午過後會有局部性的西北雨,請你要多喝水預防中暑,也要防止日頭曬傷。夏天去溪邊或者是海邊玩水也要注意安全喔。有關旅遊景點的天氣:陽明山: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23-29度。阿里山:多雲,偶爾會有短暫陣雨發生,13-20度。墾丁:多雲偶有短暫陣雨,28-32度。太魯閣: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26-33度。

  提醒:今天南部與台東,還有金門馬祖與澎湖會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與宜蘭、花蓮是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帶雨具。前兩天山區下雨,土石較鬆軟可能會有坍方、落石,要去山區要注意安全。沿海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長浪,海邊玩水也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