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06:00

哈隆週末襲日 金娜薇太遠不影響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先來看颱風消息,中度颱風哈隆離台灣越來越遠,繼續向日本移動,預定今晚開始,它的暴風範圍會慢慢影響到日本地區,明天要去日本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這個颱風的動向。還有,東太平洋這邊有一個強烈颱風金娜薇,昨天煞超越過國際換日線來到西太平洋,成為今年的第13號颱風,不過他離台灣有六千公里,對台灣來說,根本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今天的天氣狀況還是與昨天差不多,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不強,加上台灣在整個的「大低壓帶」當中,所以各地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因為吹西南風的影響,又加上半夜陸風的環流作用影響,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下雨機會特別高。

  就親像今天透早,高雄與屏東的沿海地區已經落大雨,目前最多的雨量在高雄林園,已經超過200公厘,災區前鎮也有160公厘以上的累積雨量。這是因為哈隆颱風向北邊移動的過程中,把西南方的水氣帶上來的關係。而且今天整天,中南部地區的天氣都不穩定,較容易下大雨,所以要特別注意。

  不過落雨的時間也不是整天在下,白天還是可以看到日頭,而且各地的溫度都很悶很熱,高溫大約32-35度,也是要多喝水預防中暑。中午過後熱對流會較旺,各地都有機會落西北雨,山區的雨勢可能會較大,去溪邊玩水要注意安全唷。

  周休假期想要到外面玩,可能要好好規劃一下。因為西南風會帶來大量的水氣,中南部地區隨時都有可能會下雨,局部地區甚至會落較大的雨勢,其他所在中午過後會有局部性的雷陣雨,尤其山區的雨勢會較大。另外要注意的是,後天是農曆七月半,加上月亮最靠近地球,所以沿海地區的漲大潮會比平常較高一點,所以高雄沿海地區要注意若是下雨又遇到漲大潮,就有可能會有雨水熊熊無法度排入大海,造成淹水與積水的現象,恐怕會影響高雄氣爆的救災工作。包括沿海鄉鎮也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提醒:因為颱風北移而帶進來的西南風,使得中南部地區天氣很不穩定,甚至局部地區還會下起大雨,出門請注意安全,低窪地區小心會有淹水或機水的現象發生。白天不下雨的時候,各地天氣還是很悶、很熱,在外面活動要注意隨時補充水分,太陽大的時候也要記得防曬。中午過後因為熱力作用關係,局部地區會下起雷陣雨,特別是在山區,瞬間可能有大雨和打雷的現象發生,到山區活動或溪邊玩水請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