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06:00

中颱哈隆朝北行 週末到日本留意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哈隆目前在台北東方大約900多公里的海面上向日本方向走,雖然這個颱風不會來到台灣,不過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的沿海已經有長浪出現,最近這兩天要去海邊與海上活動的人都要注意喔。預估明天晚上這個颱風就會影響到日本九州地區,未來這兩天要去日本的朋友要特別注意當地的天氣變化。

  有關今天的天氣,我們來看目前在太平洋上頭有這個哈隆颱風,在大陸華南這邊都是低壓的雲系,我們台灣就在這個大低壓帶當中,所以今天各地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主要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在透早因為陸風與西南風交會的影響,很容易出現短暫陣雨,白天太陽出來以後,感覺會熱一點,不過中午過後熱對流較旺的時候,還是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雷陣雨(西北雨),山區的雨勢也會較大,在山區的朋友要注意。

  因為目前太平洋高壓偏弱,加上颱風環流帶來較涼的偏北風,所以今天北部的溫度不會親像之前那麼熱,中南部因為下雨的關係,早上的溫度也會較涼爽一些。不過白天太陽出來以後,各地的高溫還是會來到32-34度左右,尤其沒下雨的時候感覺較熱,要記得多喝水、預防熱到。

  未來這禮拜的天氣變化不大,因為副熱帶高壓的勢力不強,主要都是受到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不分早晚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為主,加上颱風漸漸向北,西南方的水氣整個讓颱風帶上來台灣這邊,所以從明天開始一直到下禮拜,各地的雨勢與雨量都會明顯增加。

  提醒:今天白天各地還是比較熱,要多喝水、減少曬日。透早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都有下西北雨的機會,尤其山區可能會落較大的雨,記得帶雨具。雖然颱風離台灣很遠,不過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還有馬祖等地已經有長浪出現,海邊及海上活動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