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8:57

叛逆生變主廚 吃苦熬出甜點冠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堅持夢想,就能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亮。要帶您來認識兩位世界冠軍,一位是36歲的陳立喆,他從年少叛逆的學生,成為知名連鎖企業的總主廚,還拿下「世界甜點冠軍」。另一位是35歲的賴昱權,從一個商業設計畢業生,轉戰咖啡豆烘培,最後奪下「世界盃咖啡烘焙大賽冠軍」。他們的共同點就是把吃苦當吃補,努力成為台灣之光。

  結合台灣土香蕉做成的巧克力蛋糕,和台農17號金鑽鳳梨製作的甜點,陳立喆用「深海藍畫映」,這個充滿台灣味的作品,擊敗各國好手,成為首屆「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高雄出生的陳立喆,從小因為父母親北上打拼,被託給阿姨帶大,上了小學結交壞朋友,翹課打架樣樣來免不了常被阿姨教訓,但或許打是疼罵是愛吧,棍棒加上眼淚,阿姨的一席話陳立喆聽進去了。軟化後的糖,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拍打拉糖壓模,變化出一片一片綠葉點綴。陳立喆,也曾像拉糖一般,又硬又頑劣,但隨著人生際遇,慢慢軟化改變,甜點讓他的人生甜美,更是他一路走來的初衷。

  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向世界高喊出台灣。前陣子剛在義大利落幕,一年一度的「世界盃咖啡烘焙大賽」,來自台灣的賴昱權,面對個頭比自己還高的國外選手,氣勢卻一點也不輸人。背對著鏡頭,無時無刻緊盯著烘培機,記錄咖啡豆每一刻的變化。每到下午,小店裡總是坐滿聞咖啡香而來的人,黑板上各式各樣的咖啡,不同的香味,每一種都是他親手烘焙品嚐過,所記錄下來的。賴昱權陳立喆,這兩位新台灣之光都曾經苦過,但他們未來的路,就算不加糖也很甜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