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18:57

甲州葡萄另類吃法 油炸.煮咖哩飯

李嘉芳 編譯  / 連江縣

  日本著名的「甲州葡萄」,除了用來釀製葡萄酒,當地果農還推薦很另類的吃法,「葡萄咖哩飯」和「油炸葡萄」,據說口味酸甜相當下飯。另外,葡萄要怎麼挑也有訣竅喔,葡萄梗越綠代表越新鮮。

  來到葡萄的故鄉,日本山梨縣甲州市,一串串無子「德拉瓦」葡萄,就像紅寶石一樣耀眼,這個果園裡有48個品種的葡萄,最近在日本最有人氣的,是這種綠色瘦長型的葡萄。

  日本NHK記者,這種葡萄形狀很特別,外型像是牛的乳房,吃起來又甜又香醇,因此被叫做「牛奶葡萄」,另外還有一種超神祕的葡萄,它成熟的時後,會有綠色和紫色兩種顏色,就像指甲彩繪一樣,所以被叫做「美人指」葡萄,無論是什麼品種的葡萄,都是越新鮮越好吃。

  挑選的時後有兩個秘訣,首先要看葡萄梗,綠色代表這串葡萄才剛被剪下來,放久了就會變黑,還有就是要看白色的果粉,有果粉的葡萄才夠水分,當地果農推薦的吃法是,把葡萄放進油鍋炸。日本NHK記者,哈哈開動囉,油炸葡萄口味酸酸甜甜,消暑又開胃,另外還有這一道,葡萄咖哩飯,據說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愛嚐鮮的民眾,不妨試一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