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06:00

夏天冰咖啡熱賣 製冰業砸錢擴廠

李嘉芳 編譯

  每年夏天,日本便利超商賣得最好的飲料就是冰咖啡,這也讓日本的冰塊業者賺很多錢,不過,對品質一向很堅持日本人來說,他們做冰塊也很嚴謹,出貨之前都要確定整塊冰磚很乾淨,若是有一點不合格,就不能切成冰塊賣給顧客。

  天氣熱最想喝的就是冰咖啡,全日本的7-11便利商店,一年可以賣出4億5千杯冰咖啡,而且現做的冰咖啡,和罐裝冰咖啡,喝起來涼爽度就是不一樣,全都是因為這一顆顆透心涼的冰塊,日本民眾看到杯子滿滿的冰塊真爽快,冰咖啡賣的越好,製冰業者的生意跟著搶搶滾。爲了應付便利商店對冰塊的需求,這家製冰業者砸下30億日幣擴廠,生產線24小時不停歇,讓製冰產能提高1.7倍,老闆認為,日本消費者有多愛喝冰咖啡,他的投資就能多快回本。

  另一家老牌製冰業者,不求多也不求快,他們要求的是品質,在零下10度低溫,持續冷凍12小時,讓水慢慢結冰,才能結出這種既有透明感,又比較不容易融化的冰磚,出貨之前的品管超嚴格,白色或是破損的都要剃除,留下全透明的冰磚,切成小方塊之後裝進杯子裡,一天生產40萬個冰塊杯,除了速度也要求品質,消費者手裡的冰咖啡,也喝得到製冰業者專業的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