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2:00

加工消滅過敏原 吃花生不用怕了!

張樂 編譯

  花生很香,不過在美國有280萬人對花生過敏。有的吃了臉部會腫脹沒辦法說話嚴重可能致死,因此許多人對食物裡,是否含有花生成份特別在意。美國生技學家研究出一種方法,讓花生在加工時就利用酶破壞花生的蛋白質,降低或完全消除花生裡的過敏原,讓患者從此毫無顧忌地享用美食。

  過敏兒安柏活蹦亂跳,年僅四歲她已經從鬼門關走一遭,而且知道要她命的是花生巧克力。安柏掀開衣服,腰上繫了小腰包,裡面是她一旦誤食花生製品後,施打急救的抗過敏藥物。媽媽說,安柏還小的時候,吃了花生巧克力,起初像感冒,但發病速度很快,身上起了蕁麻疹,臉開始腫起來,講話也像大舌頭一般口齒不清,進而肚子痛。

  媽媽趕緊送安柏就醫,搶回一條小命。由於許多加工食品都含有花生,一不小心就吃掉性命。因此生技業者想辦法,在花生加工保鮮時,利用酶去取或破壞花生裡的蛋白質,這蛋白質就是過敏原,多了這道作工,但不影響花生的香味。目前實驗已成功,再過不久過敏病患也能大口吃花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