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8:57

五榖月餅香甜不膩 解嘴饞不怕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現代人注重養生,但中秋節月餅還是得吃。就有業者主打養生月餅,降低甜度還加入五穀雜糧增加口感,甜而不膩,還有飯店推出中西合併,將西點才見的白巧克力和櫻桃,結合到月餅中,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師傅忙著將餡料包入餅皮,加緊動作,因為全是手工製作所以更費時費工,但全都是為了要維持品質,更打出限量供應,口味也很特別,有伯爵桂圓,養生堅果都放進月餅中,讓月餅也能吃得很健康,還有業者則是推出手工綠豆糕搶客,禮盒中有12組清雍正菊瓣盤,精緻又小巧,有地瓜加上南瓜仁,芝麻搭配葵瓜仁,養生當道,融合西式口味的櫻桃,加上白巧克力,讓中式的月餅,也有不一樣的風味。

  禮盒包裝更是以繽紛的牡丹花,展現出濃濃的中國風,傳統月餅不夠吸引人嗎,也有冰皮月餅可以選擇,外皮Q彈,而且還是來自新加坡的獨門配方,有奶皇抹茶紅豆還有焦糖栗子,選用的都是進口食材,日式中式合併,還有少不了的廣式月餅,餅皮更加入,用水果長時間熬製的糖漿,增添風味,利用XO醬加上新鮮蓮子泥,甜鹹滋味,月餅口味五花八門,攻占消費者的味蕾,更要打破你對月餅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