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泡芙族"外瘦內胖 體脂高得嚇人!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不少女生追求纖瘦的身材,不過中研院調查發現,台灣女生雖然看起來瘦,卻有7成的女性,體脂率高於27,還有很多女生體脂肪超過30,是名符其實外瘦內胖的泡芙族,也特別容易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這三高健康危機。

  身材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卻高得嚇人,這種稱為「泡芙族」,更隱藏了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膽固醇等三高危機,而且在調查中還顯示出,國人一個星期運動少於3次,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你有運動的習慣嗎?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就統計出,大家吃得好卻動得少,平均一星期運動不到3次,雖然外表看起來瘦瘦的,但體脂卻高得嚇人。

  

  台灣有7成的女性,體脂率高於27,女性只要大於等於30,男性則是25,這種稱為「泡芙族」,還會大大影響健康,不想變成泡芙族,醫師建議維持健康運動531,每周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到100下,但誰說運動一定要氣喘吁吁,其實快走就是最好的選擇,讓你輕鬆甩掉脂肪,告別油膩膩的泡芙身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