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獅子頭藏蛤蜊! 鮮甜口感層次多

何宛庭 林信辰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來品嚐改良的創新川菜和淮陽菜。撞球大的獅子頭,中間包進4、5倍大的蛤蜊,熬上5個多小時,吸取肉汁和海鮮精華,讓你同時吃的到綿密肉質跟蛤蜊的嚼勁;另外還有陳皮蝦,酥脆外殼更帶著陳皮清香,讓你的味蕾有全新感受。

  鮮蝦炸到酥脆,起鍋後放入青蔥跟薑一併快炒,最後,特製陳皮粉來個畫龍點睛,這道翠綠鮮紅雙響砲,不只鮮蝦晶亮外殼超酥脆,能剝殼吃,也能直接入口,顧客肉質很鮮,陳皮的香氣,散發的淡淡果香,可是外面買不到的。

下酒之餘,再品嚐經典淮陽菜,熱氣蒸騰的獅子頭,顆顆渾圓飽滿,扳開一看,還有驚喜。咬一口,更吃的到,綿密肉質和鮮甜蛤蜊的多層口感,但要吃到鮮嫩肉質,得費上一番工夫,來回拍打黏稠豬絞肉,中間像含顆珍珠,放個大蛤蜊,顆顆撞球般大的獅子頭,還要坐上大扇貝寶座,熬煮5小時以上把海鮮、雞骨精華鎖進獅子頭,煮出來的湯頭,更濃郁鮮甜,好菜上桌,不管三五好友,還是全家出動,都有全新感受。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