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12:00

咖啡消費大!南韓排名全球第11

蘇雅容 報導

  南韓首爾將在2015年舉辦全球咖啡博覽會,根據統計,南韓是全球排名第11大的咖啡消費國,全國有超過1萬2300家咖啡店,而這當中,美國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占有一席之地,光是首爾,星巴克就有284家分店,比紐約分店還要多,甚至同一個十字路口,就有兩間星巴克;平均來說,南韓的星巴克售價,是美國售價的兩倍,價格不算便宜,南韓人還是照樣買單。

  沖咖啡,一開始,用香醇的咖啡,開啟新的一天,這是不少人的生活模式,在南韓隨時隨地想來杯咖啡,不是件難事,記者,看看四周想要買杯咖啡,不是太難的事情,但是沒有店家像星巴克這樣,就在我站地方的對街,有另一家星巴克,生意跟這家店一樣好,1971年在美國西雅圖創立的星巴克,一直到1999年才進軍南韓,在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附近,開設第一家分店。

  根據調查,現成星巴克在首爾,一共開了284家店,比起紐約的277家,上海256家和倫敦202家,多還多,而星巴克的老家西雅圖,只有142家分店,到底是什麼原因,吸引著朝鮮族人對星巴克,如此著迷。

  南韓民眾,菜單上有好多的選項,很多星巴克的店很容易找到,所以這是我持續光顧的原因,南韓民眾,我喜歡它的品牌的形象,而且跟其他的咖啡店比,它比較乾淨。想要喝到現煮的香濃咖啡,代價可不小,以美式咖啡來算,在首爾喝一杯,大約4.85美元,大約是美國的2倍價,首爾價錢也比日本來的貴,但是跟波蘭的5.82美元,和希臘的5.15美元相比,首爾還便宜一些,這樣的價錢,即使不便宜,南韓人還是照樣買單。

  聲音來源:記者,南韓的星巴克表示,不同的營運成本和文化因素,是造成價格不同的原因,一開始,找來金秀賢代言的,連鎖咖啡店ANGELUS,搶攻年輕族群愛的冰沙,張跟碩CAFE BENE,另一家找來張根碩代言,廣告拍的超夢幻,主打喝咖啡要搭配鬆餅,鎖定女性客群,這些在南韓受歡迎的,連鎖咖啡店價錢比一比,星巴克平均一杯咖啡,大約是4.01美元,CAFE BENE便宜一點點3.74美元,ANGELUS比星巴克還貴4.33美元,PAULBASSETT平均要5.02美元,最高貴,不管平價、還是高檔,都有人愛,喝咖啡聊是非,顯然很對南韓人的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