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10:00

立委擬提案 下班後公事傳LINE算加班! 

立委擬提案 下班後公事傳LINE算加班!  | 華視新聞

李香蓉  / 台北市

  近年來通訊軟體發達,智慧型手機也幾乎人手一支,除了聯絡方便之外,隨時帶在身邊的手機裝了收到通知就會叮叮作響的通訊軟體後,也逐漸淪為公司聯絡公事的新興工具,再配合上已讀顯示更為完美,過去員工裝成沒收到電子郵件的問題也獲得解決。

  自備的私人手機雖然是個人物品,而下班後還不斷收到公司的公事交代、臨時通知,適時還要給予回應,員工於下班時間還是處於待班狀態,是否算是另類加班,一直是個疑問。立法委員聽到大家的心聲,擬提案修法,內容大致是若於下班時間主管使用電話、網路、通訊App等交代工作或通知公事,理應接受勞基法相關法令的規範,納入加班工時。

  勞動部長陳雄文先前表示,勞基法中沒有限制交辦工作的形式,如果公司長期用通訊軟體於下班時間討論工作事宜卻沒有支付加班費,勞工可依法提起申訴,之後會進入爭議處理程序。因此針對立委的想法,勞動部認為現行的相關法令就適用,如果公司拒給加班費,可向勞動部申訴,而除了LINE,Facebook、WeChat、WhatApps等任何通訊軟體也都一樣比照辦理。(圖片為LINE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