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06:00

巴逢昨晚轉中颱 週日經琉球北轉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要看今天的天氣狀況之前,我們先來看颱風消息。巴逢颱風昨晚八點已經增強成為中度颱風,目前它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預定周日就會來到琉球群島附近,然後向北轉向日本走。下周一與周二要去日本的觀眾朋友,到時候要特別注意這個颱風帶來的影響。雖然今天東北季風有稍為減弱,不過台灣還是受到他的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落雨會比昨天較少,大多數都是雲量較多的天氣,有時候可以看到日頭,中南部與台東地區的天氣就較穩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的西北雨。

  因為東北風的影響,今天各地早晚有一點涼,半夜到透早的溫度大約23到25度,白天北部、宜蘭與花蓮的高溫30-31度,中南部與台東感覺較溫暖一些,高溫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一點,早出晚歸都要記得要加薄外套。

  明天周五東北風會再度增強,北台灣落雨的機會會提高,天氣也會變較涼。周日颱風從琉球轉向日本的時候,到時候颱風外圍環流又加上東北風的共同影響,北部與東北部落雨機會提高,而且天氣也會更加涼一些,一直到下周三東北風減弱,北台灣的溫度才會稍為回升。

  提醒:今天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下短暫陣雨,中南部的山區午後也有局部性的西北雨,外出還是記得要帶雨具。白天各地感覺比較溫暖,不過早晚天氣依舊偏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要加外套。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尤其在南部地區,外出要帶個口罩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