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08:56

奇異果連皮吃 紅肉蘋果抗老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有一種奇異果的品種,可以把整粒連皮一起吃,也有新品種的紅肉蘋果,整粒蘋果從外皮到肉全部都是紅色的,因為聽說多吃對身體很好,結果在日本賣得嚇嚇叫。

  日本福島縣的果農,最近正忙著採收獼猴桃,綠綠圓圓的外皮好光滑,俗稱又叫做軟棗,中文名字聽起來很不熟,但說起它的洋名,你一定聽過,而且這個滋味吃起來簡直就是奇異果,獼猴桃其實就是迷你奇異果,尺寸大約是一般奇異果的十分之一,汁多香甜,可以連皮吃,營養價值高,尤其是維他命C最豐富,像這種迷你尺寸的水果,一口一個,最近在日本非常熱門。

  新潟縣特產的迷你無子柿子,直徑只有三公分,尺寸是一般柿子的六分之一,不過甜度可不輸人,小小一顆甜度都在20度以上。最後來看看青森縣的蘋果園,這一種蘋果是不是比一般蘋果,更紅更耀眼呢,敢快切開一看,連裡面果肉都是紅色。果肉是紅的,磨成泥也不會變黑。一般的蘋果磨成泥,沒幾分鐘就會變黑,但是果肉是紅的蘋果,就算經過十分鐘,顏色不變黑依舊鮮紅。紅肉蘋果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這是相當有效的抗氧化劑,有人說是一天一顆紅肉蘋果,衰老遠離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