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2:00

無人機護送AED 救命達8成!

王皓 編譯

  救命的黃金時間,都要把握那一瞬間。荷蘭一名大學學生,研發出無人救護機,靠GPS導航,將心臟去顫器AED,立刻送達心臟病發的患者身邊,讓心臟病發的存活率,從8%提高到80%。

  荷蘭一名科技大學學生,成功研發無人救護機,可以靠GPS導航,將心臟去顫器,在關鍵救命時刻,送達心臟病發的患者身邊,可望將心臟病發者的存活率,從8%提高到80%。萬一在交通不便的地方,有人心臟病發了怎麼辦?救護車一時到不了,身旁的人又不懂得CPR,這個時候就真的要請無人救護機來救命了。荷蘭有科技大學的學生,研發飛行時速可達每小時百公里的無人救護機,機上裝有攝影機和心臟去顫器,快速飛抵現場後,救護人員可以從遠端監控,再透過攝影機實際指導,在現場的人進行急救,估計心臟病發患者的存活機率,將由8%大幅升高到80%。

  這樣的無人救護機,預計一台的造價將近60萬台幣,然而操作機制和相關法律問題,其實都還在磨合草創階段,研發者說,他希望無人機能盡快進入實際應用階段,及早拯救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