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06:00

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雲多南台晴朗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桃園以北到東部的雲量還是較多。基隆北海岸到宜蘭有時候會下一點陣雨,花蓮台東的山區也落一些零星雨,其他地區的天氣都很好。在台灣東邊海面上的強烈颱風鸚鵡,他目前繼續向日本外海的移動,不會來台灣。

  我們在地面圖上面可以看到,因為這個大陸高壓帶來東北風,今天透早還是較涼一些,甚至會感覺冷,各地的低溫大約17-20度。白天新竹以南出日的時間較長,溫度會回升較明顯,越向南部天氣越燒熱,高溫26-30度。不過桃園以北到宜蘭的雲會較多,加上有時候會落一點零星雨,所以高溫大約只有23-24度,感覺較涼,今天南北的溫度很明顯,南來北往的朋友要注意溫度的變化喔。

  明天高壓會減弱,不過透早的溫度還是較低,早上起床要多穿一件。白天的高溫有一點回升,不過後天周四,又有東北風來到台灣,雖然強度沒親像今天這麼的強,不過到時候各地早晚還是感覺較涼,桃園以北到東部局部地區可能會有一點零星雨,中南部的天氣很穩定,不過日夜溫差達到10度,早晚要多添加一件衣服。

  提醒:早晚天氣涼,甚至會冷,早晚要多穿一些。白天新竹以南天氣很好,越南部越燒熱,不過北部較涼,南北溫差較大。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有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