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1:49

今天立冬! 嘉義清晨18.7度

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冬,代表正式進入冬天了,清晨在嘉義出現18.7度低溫,各地日夜溫差大,北部、東部的迎風面,還會有雨。天氣變冷,也要立冬進補,我們請營養師教大家,怎麼補對身體好,免得補過頭、太燥熱。

  今天是24節氣的立冬,也就是正式要進入冬天。不過真的要提醒你注意,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清晨最低溫出現再嘉義只有18.7度,各地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北部天氣不穩定,會有降雨,而正式進入冬天很多人會想要進補,我們也請來營養師告訴大家,要怎麼補才不會補過了頭。

  抬頭看看台北的天空,有點陽光雲層也很厚,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越晚天氣越不穩定,都有降雨的機會,不過中南部地區,天氣就不受影響,還是很晴朗,只是早晚溫度都偏低,清晨在嘉義出現了18.7的低溫。日夜溫差大,而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一整個禮拜,而剛好今天碰上了24節氣的立冬,表示冬天真的到來了。古人說「補冬補嘴空」,很多人會選在這個時候,來碗麻油雞或是十全大補湯,但可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大補特補,不過若真想吃,也可以但要記住淺嚐就好,或是多吃蔬菜,少吃肉,才能補的剛剛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