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09:55

單車裝氣瓶! 時速高達333公里

張樂 編譯

  腳踏車靠腳力踩,能跑多快呢?法國發明家把「氣瓶」裝上了腳踏車,讓車子如虎添翼,不到五秒鐘就跑了250公尺,換算時速快達每小時333公里,比跑車還快,不僅打破了世界紀錄;而車手承受的重力,也就是所謂的「G力」,高達1.8G,跟一般戰鬥機的飛行員有的拼。

  眼前很快閃過一個物體,眼皮還沒貶一下,它就不見了。 它是什麼,時空回到起跑前,法國發明家吉賽騎著一輛腳踏車,準備跟紅色跑車尬車。點火、起跑,吉賽的腳踏車遠遠地把紅色拋在後頭,一溜煙就不見了。這輛腳踏車到底跑多快,測速器上寫著時速333公里,太厲害了。換算一下,這條250公尺長的跑道,它只花了4 .8秒就跑到了盡頭。打破現有動力腳踏車最快的紀錄。

  這股神力從哪來的?原來,腳踏車後方裝了壓縮氣槽,槽裡裝的是過氧化氫,也就是汽態的雙氧水。靠著過氧化氫的推力,吉賽向前衝,而他身體所承受的重力G力,達到1.8G,跟戰鬥機飛行員俯衝爬升所承受的G力差不多了。不過吉賽說,快還要更快,他期望改良後能跑到時速400公里,成為終極超跑腳踏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