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12:00

裝"哥本哈根輪胎" 騎單車好省力

王皓 編譯

  以腳踏車當做交通工具,既環保又健康,只是人的體力畢竟有限制,想要騎長途又想省力的人,不妨考慮使用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來的哥本哈根輪胎,只要裝置這種高科技輪胎,就能大大增強腳踏車的動力,讓騎車的人,覺得自己像是環法自由車賽的選手。

  想要讓自己的普通鐵馬,瞬間變身超級鐵馬嗎?那趕快在後輪裝上這個紅色的裝置吧。這個特殊裝置叫做哥本哈根輪胎,是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的,主要由馬達、電池,以及許多個感應器組成,再搭配無線科技,騎乘者只要用智慧型手機,就能設定腳踏車的模式,加上感應器能偵測騎乘者的動作模式,據說可以把一般人騎車的體能和技術,提升到環法自由車賽選手的等級,在城市裡輕鬆穿梭,爬小山坡如履平地。

  面對這樣一個省力的工具,大部分試騎過的民眾都會說「好酷,我喜歡,真酷」,哥本哈根輪胎顯然將為城市居民提供更環保的運輸方式,只是環保的代價不小,每一組裝置,要價超過台幣兩萬四千元,是一輛普通腳踏車好幾倍的價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