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1:42

浸泡鳳梨原汁 組合羊肉現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羊肉全台流竄,我們找來專家教您分辨組合羊肉。其實很簡單,只要將羊肉片用鳳梨原汁浸泡一小時,裡頭的酵素會讓羊肉現形,要是變成碎肉屑,就是組合羊肉。

  假羊肉全台流竄,不少民眾都怕吃到組合羊肉,羊肉專家教您,怎麼用簡單的方法來辨認。只要把羊肉買回家,用鳳梨原汁浸泡一小時,要是變成碎肉屑,就表示是組合羊肉。天冷吃羊肉進補正是時候,但現在顧客去吃羊肉,都難免心驚驚,就是怕分辨不出來自己吃下去的是好羊肉,還是組合羊肉?

  餐飲科系老師教您分辨。買來的冷凍羊肉放進盤子裡,加入鳳梨原汁,浸泡一個小時,利用鳳梨酵素的特性。現切羊肉片會保持原貌,如果泡鳳梨汁後,肉片分解碎成一塊一塊,甚至變成碎屑,當程現出原形,這就是組合羊肉。黑心假羊肉流竄全台,不想要進補反而變成吃下問題羊肉,可得睜大眼,可別被組合羊肉「呼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