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9:00

牠不是故意的! 狗吃東西超髒

張樂 編譯

養竉物您會選擇貓咪、還是狗狗呢?狗主人常覺得狗狗吃東西喝水,常弄得四周髒兮兮的,不像貓咪始終維持優雅乾淨的身段。因此科學家特別研究狗狗吃東西的行為,結果發現不是狗狗比較隨性,而是牠的生理結構使然,使得狗狗一吃東西,就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

黃金獵犬和德國牧羊犬,誰比較厲害呢?黃金獵犬只花三秒九八,牠才是佼佼者。這場吃義大利麵比賽的影片PO上YOUTUBE影音網站後,吸引五十萬人點閱。許多人為黃金獵犬的表現按讚,但也有網友力挺德國牧羊犬說:牠吃得慢,是因為牠在等著番茄酸甜、肉末香濃的麵醬澆到義大利麵上,德國牧羊雖然不像黃金獵犬吃相難看,但也好不到哪兒去,吃得滿地都是。

不過狗主人可千萬別罵狗狗。因為狗狗天生舌頭就不好使喚。

這兩張照片,是狗狗在喝水。因於狗狗吃完東西喝過水後,常把牠自己和四周的環境弄得髒兮兮的,因此科學家特別用防水的攝影鏡頭拍攝狗狗喝水的過程。

結果發現,狗狗不會吸喝的動作,只會用舌頭舔;而且一舔就是三分之二個舌頭浸在水裡,然後把水捲到嘴裡。這個過程跟貓咪用舌頭沾水很不同,難怪貓咪總是看起來那麼優雅,難怪狗狗很喜歡用噴水的方式喝水。因此,如果真的要養狗狗當竉物,還是多體諒牠一點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