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20:50

網路霸凌成潮 禮儀教育刻不容緩

網路霸凌成潮 禮儀教育刻不容緩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期間,藍營候選人連勝遭一面倒的負面評論,以及松山區某里長被酸何時切腹,這些網路霸凌的惡質現象,科技部長張善政有感而說,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對特定人士窮追猛打,有失厚道。

針對因為大選話題,讓網路霸凌現象盛行的風氣,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2日)表示,台灣應提早5至10年進行網路禮儀教育,連勝文在大選時,網路不斷出現kuso的戲謔畫面,而連勝文落選,大輸柯文哲近25萬票,一位松山區里長選前表示,若連勝文敗選就切腹自殺,如今選輸了,甚至有網友傳簡訊問里長何時履行承諾。這件事也引發了網路熱議,紛紛留言酸里長「自己說過的話自己負責」、「開支票開習慣就會出包」、….等,這些都顯示,以前的教育主管單位認為,太早讓小朋友接觸電腦會影響視力,因此對學校網路禮儀教學,一直持保守態度。他說,事實證明,就算小朋友不在學校上網,也會利用家中的手機、電腦等上網,在缺乏教育及網路匿名保護下,就會有網路霸凌現象產生,台灣在這方面教育「有點失敗」,網路禮儀教育刻不容緩。

(圖片合成自網路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