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2:07

護日月潭生態 空拍機抓違釣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幾年流行空拍,除了利用它來拍攝美景,還能用來抓違規釣魚的利器,為了維持日月潭生態,風管處在某些限制性水域規定不能釣魚,但有民眾還是會違規躲著釣魚,但有了空拍機,不論釣客躲在哪裡,鏡頭就能夠讓他們無所遁形。

這幾年空拍機超夯,除了利用它來拍美景,還能成為抓違規釣魚的利器,為了維持日月潭生態,台電有規定,限制性水域不能釣魚,有些民眾會跑到隱密沙洲,其實不好發現,但有了空拍機,不論躲到哪,鏡頭在空中巡邏下,通通無所遁形。

空拍機直直飛上天,拍下的畫面,穩定又清晰,穿著綠衣服的小男孩,看到空拍機在天上飛,開心的舉起手打招呼,爸爸也跟著一起揮手,但不對喔,父子倆站的地方,可是限制性水域,為了維護日月潭生態,是不能進來釣魚的。管理人員彎下腰,探出頭,當場抓到民眾跑到小小沙洲擠著在釣魚,位置真的好隱密,多虧了空拍機,畫面還能即時傳回手機螢幕,發現違規,馬上就能舉發。

空拍機這幾年超夯,錄影、拍照都OK,拿來拍美景,也能抓違規,除此之外,應用在紀錄工程進度,也很方便。而現在超紅的360度眺望台,假日人潮多,也能用空拍機來監控安全,打破空間限制,在鏡頭下,安全管理還是違規取締,通通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