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12:49

東海岸富山站 最美遺落車站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南迴鐵路通車已經24年,然而也有五個小站走入歷史。其中,台東大武與瀧溪間的富山站,是唯一沒有營運過就被廢除的火車站。不過,這座迷你火車站,卻跟多良車站一樣,有著美麗的海景,唯一不同的是,觀光客少,垃圾也少,被網友譽為最美的遺落車站。

南迴鐵路通車24年來,有五個小站走入歷史,其中座落在台東大武和瀧溪中間的「富山站」,是唯一從未營運就被廢掉的車站,不過,這座小車站,卻和多良車站一樣,擁有無敵海景,還少了觀光客的人潮,被譽為最美遺落車站。

一列小火車開進富山隧道口,富山車站人煙稀少,往海邊一望,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能夠延著鐵道看到海景,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綠島、蘭嶼,清幽的環境,讓鐵道迷深深著迷。

多良車站一樣有無敵海景,但近年來,增加許多觀光客,車站的垃圾也跟著人潮增加,相較於比較少人熟知的富山站,顯得清淨許多。這個座落在,台東大武和瀧溪中間的「富山站」,是唯一從未營運就被廢掉的車站,人煙稀少,景色優美,在鐵道迷口中,就如同祕境一樣,也被封為最美遺落的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