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1:49

雞肉.老薑狂漲 1鍋麻油雞5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冬至,許多家庭主婦一早就到市場買湯圓,也為今晚的團圓餐加菜。但家庭煮婦發現,不僅雞肉價格上漲,連老薑也上漲,想要煮一鍋麻油雞,至少得花五百多元。

今天是冬至,有人會吃湯圓有人會進補,不少家庭主婦一早就上市場採買,不過,很多人都發現,今年的雞價上漲的,從每台斤32元漲到50元以上,一隻雞就要300多塊,加上老薑也漲價,煮一鍋麻油雞就要花上500多塊,業者說,今年夏天開始雞價直直落,不少雞農減養產量銳減,加上飼料成本高,才會讓這波雞價一路飛漲,只是,這次油價又調降一塊錢,但是,就是沒有物價跟著降。

好冷的天冬令進補,麻油雞來一鍋,喝口熱湯,全身也熱起來,喝了湯,也要品嚐一下雞肉,看看這雞肉一大塊一大塊的,可是今年的雞肉可不便宜,光是一隻雞腿就快70塊,民眾掏錢掏得心好痛。說到今年的雞價,從原本一台斤32塊,漲到一台50塊以上,一隻雞就要300多塊,量少需求多,漲價反應市場。只是不只雞價漲,這老薑也漲價,讓今年要煮一鍋麻油雞,最少就要花上500塊。然而明明這油價已經降,這次又調降一塊錢,為何不見物價跟著降,不少業者說,就怕油價不久之後又回升,如果降價了要再調漲很難,所以乾脆維持平盤先觀望,只是這也讓民眾的錢越來越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