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飯比較瘦! 澱粉轉抗性小腸難吸收

冷飯比較瘦! 澱粉轉抗性小腸難吸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常吃美食,都說趁熱吃最好吃,但有種東西放冷了吃比較不會胖,那就是白米飯!

原來熱騰騰的白飯 ,一但經過五小時以上,放冷或是隔夜後,澱粉結構就會變成【抗性澱粉】,於是小腸不易吸收,血糖不會上升太快,脂肪就不容易囤積,以一碗熱騰騰白飯280大卡來算,冷飯吸收的大概只有一半,140大卡。

一般冰箱裡拿出隔夜飯,硬硬的不好吃,通常婆婆媽媽都會拿來,加個蛋、配個肉絲,炒成蛋炒飯,或是煮成粥。

可是營養師建議,冷飯別熱炒,留下來可是減肥聖品,大同醫院營養師吳月盈說,白飯放在低溫裡澱粉,就會轉變成抗性澱粉,一碗熱騰騰白米有280大卡,但冷飯吸收砍一半,只有140大卡。當然冷飯又冷又硬真的不好吃,

營養師表示,可以試著加點醋捏成團,放上生魚,變成握壽司,或是和生菜蛋皮一起捲,做成壽司捲也是不錯的選擇,或是和糙米伴著一起吃。

可是還是要提醒大家,冷飯只是難吸收,不是不會胖,吃的時後要注意分量

否則吃太多,不但腸胃不好的會拉肚子,最後也會變成大胖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