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8:49

最幸福料理! "豬油拌飯"奪冠

古芙仙 張夢熊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電影「總鋪師」告訴大家,每道料理都可能有感動人心的故事,有網站票選統計,哪一道菜色最能帶給人幸福感,票選結果出爐,最受大家喜歡的不是什麼頂級高等料理,都是非常常見的菜色,分別是第三名糖醋排骨,第二名蛋炒飯和蕃茄炒蛋,第一名是豬油拌飯,說明幸福往往來自於日常生活的簡單。

  什麼美食最讓你忘不了?網站票選最幸福美食,前三名出爐,全都是平民小吃,青椒紅椒加排骨,淋上這又酸甜的濃稠醬汁入味,大火快炒,酸甜下飯的糖醋排骨,是第三名,第二名有兩個,讓人想起媽媽的蕃茄炒蛋,蛋炒飯最簡單最困難,還有家家口味不同的蛋炒飯,並列第二名,揚州炒飯有爸爸再炒的感覺,第一名到底是誰?

  答案讓人跌破眼鏡,居然是「豬油拌飯」,要怎麼做?超簡單,名廚阿基師教大家,從炸豬油開始,加入蔥酥,香氣破表,淋在白飯上再加點醬油拌一拌,濃郁的豬油香,裹著粒粒白飯,讓醬油味更溫醇,想起媽媽的眷村菜,前三名不是鮑魚魚翅高級菜,都是最家常口味,也說明,幸福感,來自於最簡單的日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