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19:07

滷味的祕密... 百頁比白飯肥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愛美的女生怕胖,在吃滷味的時候通常會選擇青菜、豆腐類的食材,但要小心可能選到卡路里大魔王。我們就把四種食物,腱子肉、王子麵、水晶餃和百頁豆腐讓女生們選擇,哪一種熱量最低,大家不是選澱粉做的水晶餃,就是油炸過的王子麵,但其實裡頭熱量最高的,是看似無害的百頁豆腐,100公克熱量就有215大卡,比一碗白飯還多。

來到滷味攤,香噴噴味道讓人口水直流,為了身材,小姐可不放膽夾,但您知道水晶餃、腱子肉、百頁豆腐和王子麵,哪一種食材是熱量炸彈嗎,大家都覺得澱粉包肉的水晶餃嫌疑最大,要不然就是油炸的王子麵,但看看熱量表,一份100克腱子肉熱量117.6大卡,一份3顆水晶餃是90大卡,油炸過的王子麵比較高1包196大卡,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他,百頁豆腐100公克215大卡。

百頁豆腐到底怎麼了,營養師說,可別被他白白的外表騙了,因為百頁豆腐製作過程中,會加油和糖來調味,熱量自然高出許多,所以千萬別把百頁豆腐當減肥好朋友,他可是卡路里隱藏版大魔王,油脂都躲在看不見的細節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