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9:07

邊運動邊上班! 辦公室好健康

綜合報導

上班族因為長期坐辦公室,運動量不足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日本一家IT產業公司就打造了一個,可以一邊運動、一邊上班的辦公室。新潟縣則有一家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泡足湯的咖啡廳,多功能空間利用,符合現代人「求方便」的特性。

常聽上班族抱怨,整天坐著都沒時間運動,老闆因此大刀闊斧,整層辦公室大改造,讓員工可以一邊上班、一邊運動,最簡單的一種,是按照貼紙的指示,身高175公分左右的人,踏出的腳步要有80公分,因為跨大步的走,才能有效消耗卡路里,休息區的椅子也改成QQ運動球,讓女員工一邊聊八卦一邊雕塑身材,甚至還重新裝潢,修改辦公室動線,讓員工必須繞遠路,以前要走到會議室本來只要上個樓梯,現在則是要穿過整層樓走150公尺,才能到達目的地。

一整天下來,光是在辦公室就能走超過5000步,這種多功能的空間利用,也出現在咖啡廳,以前是喝咖啡、聊是非,現在是喝咖啡、順便泡泡腳,或是躺吊床小睡一下,裡面甚至有免費的健檢中心,喝杯咖啡的時間,順便了解一下身體狀況,菜單也都是健康料理,黑咖啡燃脂效果高,搭配低卡蛋糕,下午茶時間不再充滿罪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