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冬羊腩煲 傳統粵菜超暖身

何宛庭 宋良義 報導  / 新北市

冬天到,一般人總想到去吃個小火鍋,或是羊肉爐暖暖身,但羊肉爐也有不同的口感。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來自廣東傳統風味和做法的雙冬羊腩煲。用天然的檸檬葉、月桂葉和腐乳醬調配出的湯汁,熬上一個半鐘頭,相當濃郁;還有人說羊肉吃起來簡直像豬蹄膀,超軟Q也完全吃不到羊騷味。

濃郁乳白湯汁燒滾滾,香味立刻跟著飄出來,再撈起肥美羊肉塊,看起來好彈牙,吃起來像蹄膀QQ的沒有羊騷味。大姐超驚艷,羊肉怎麼會沒騷味,還這麼軟Q。原來這一大塊羊腩肉,要先動手腳。前後火烤去騷味,再用多元配料替羊肉大改造。蒜末、老薑、腐乳醬,先快速翻炒,冰糖、當歸、檸檬葉一起下,讓醬汁也有甜甜清香,接下來這一鍋湯汁,還要跟羊腩培養感情,悶一個半小時,但何不先切塊。主廚馮師傅將整塊羊肉厚切,味道、形狀完整保留,是傳統廣東味,別有用心,這才能把濃郁湯汁通通鎖進羊肉沒騷味,身體很暖,連著冬菇、冬筍下肚,吃了暖呼呼,大人小孩通通愛。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