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含反式脂肪 吃多傷身!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春節,很多人會開始準備採買糕餅零食等年貨了,但董氏基金會提醒,這類食物通常是「反式脂肪」大本營,吃太多,恐導致血管動脈硬化、心臟病。美國研究更發現,會影響記憶力,甚至提高失智症風險。

年關將近,很多人準備大肆採買糕餅零食等年貨,但董氏基金會提醒,這類食物通常是「反式脂肪」大本營,吃太多恐導致血管動脈硬化、心臟病;美國研究更發現,會影響記憶力,甚至提高失智症風險,盡量少吃。

過年嘛,糕餅、零食年貨怎麼少的了,親朋好友話匣子ㄧ開,順便把糕餅一口接一口送進嘴裡,小心,你可能吃下一大堆的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用途為何,世界衛生組織規定反式脂肪,容許量是每一百公克不超過1公克,這款餅乾標示1.3公克,吃完一包就超標,對身體危害聽起來很嚇人,更可怕的是這款標示0的,你以為沒事,其實是國內現行規定反式脂肪沒超過0.3公克就免標,所以這有可能是0.1或0.2公克。年貨大街上更有許多散裝糕餅,什麼標示都沒有,想想看過年ㄧ天當中,你會吃下多少反式脂肪?董氏基金會建議糕餅零時,最好還是少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