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無置物櫃 遊客血拚好累

高華襄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四通八達,但對外國旅客來說,搭捷運血拼或逛街,讓他們最苦惱的就是找不到置物櫃。原來一百多個站裡面,只有淡水站有置物櫃,北捷一開始規劃不設置物櫃,原因是怕被人放置爆裂物,這理由被不少遊客喊「瞎」。北捷從善如流,下一步打算要在東門和西門站,遊客多的地方,設置置物櫃。

拉著行李,搭捷運出去玩,實在好麻煩,就連要休息,都只能把行李箱先放在旁邊。原來台北捷運裡,幾乎都找不到置物櫃,一百多個站,只有在淡水站設了置物櫃,當初沒規劃的理由原來是北捷一開始爲了安全考量,怕置物櫃被人放炸彈,所以乾脆不放置物櫃。只是這因噎廢食,被旅客說很「瞎」,加上現在不少遊客會搭捷運去逛夜市和景點,拉著行李,真的麻煩。北捷決定要改善,初步規劃,會從東門站和西門站下手,因為這兩個站遊客多,附近也沒置物櫃。北捷從善如流,要放遊客搭捷運也能玩的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