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招! 假扮檢官"陪領錢"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詐騙又有新招,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會假扮成檢察官,陪你去領錢,讓你無法對外求援。詐騙集團和被害婦人說,她的健保卡被冒用,必須先凍結帳戶,否則要先領出來,交由檢察官保管,婦人雖然半信半疑,不過還是在這個假檢察官的陪同下一起去領錢,但她越想越不對勁,偷偷寫了紙條給管理員,管理員報警,才保住自己的血汗錢。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嫌犯假扮成檢察官跟一名被害婦人佯稱她的健保卡被冒用,必須先凍結帳戶裡的錢,否則要先提領出來交由檢察官保管,婦人半信半疑還是跟對方約定在住處碰面給錢,但婦人越想越奇怪,當下寫了紙條向大樓管理員求援,管理員立刻報警,警方趕到場,立刻把假扮檢察官的車手給逮捕。

大樓監視器畫面看到,斜揹著包包的男子,走進婦人住的大樓,接著看到婦人從外頭回來,一走進大樓就走向管理員,拿了張紙條給他,原來婦人日前接到了一通自稱是檢察官的電話,對方跟她說她的健保卡被冒用,必須要凍結帳戶,否則得提領出來給檢察官保管,婦人於是跟對方相約見面給錢,但是心裡還是存疑,原來婦人交給管理員的是求救紙條,上面寫著我不知道是不是詐騙集團,可不可以幫我確認一下。婦人急中生智,讓警方順利逮捕詐騙份子,差點被騙走戶頭裡120萬的婦人,因為自己的機警,一張紙條保住了她的錢,也終結詐騙份子的技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