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武古謠傳唱隊 列學測考題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之光也入這次的學測考題了。走過莫拉克風災,在屏東吾拉魯茲部落重生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優美的歌聲聞名國內外,還曾遠赴法國、德國表演,小朋友們的傳唱事蹟,也被列入這次的大學學測英文閱讀考題,還佔了8分的比重。知道這消息,全校師生都好高興,感覺好光榮。

就是這迴盪在山谷中的美聲,曾被日本電視台票選為全球最美的天籟,他們是屏東泰武國小的古謠傳唱隊。有著優美歌聲的孩子們,曾經在莫拉克風災時,遭遇學校嚴重走山,面臨差點被撤村撤校的危機。重生後,純淨的聲音遠揚到世界,陸續遠赴比利時法國、德國去表演。傳唱事蹟還被列入今年大學學測英文閱讀測驗考題,還佔了8分的比重,連辛苦的帶隊老師查馬克也入題,家長和學校師生好開心,校方準備要把考題列入校史典藏。

當年傳唱隊的孩子,現在都長大上了高中,知道這消息都覺得好光榮,希望泰武國小的傳唱隊繼續為台灣爭光,讓所有人聽到部落裡最美妙的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