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問了! 長輩"關愛"超尷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要過年了,許多民眾都會到處串門子拜年,但是,晚輩拜年最怕長輩過分的關心,像是結婚了沒?功課怎麼樣?有沒有年終?讓原本喜氣洋洋的拜年,當場變的氣氛尷尬,許多網路創作者製作有趣的短片,提醒大家,別問太私人的問題,避免壞了過年的開心。

聽到這首歌,就知道要過年了,串門子,找親戚拜個年,原本是件很開心的事,但是長輩一開口,話題總是讓人倒胃口,氣氛瞬間冰凍,一連串的關心都圍繞在功課好不好?年終有多少?對象有沒有找到?過分的問候成了過年最大的敗筆。

大俠遇過年,也是免不了一場飯桌上的高手過招,問薪水還要計較錢多不多、有沒有編制;問婚事,沒結婚看時辰、結了催生子,五子登科少不了還要問房子,一頓飯吃得不心安理得。影片創作者順便教你幾招,搞笑回應。轉移話題避免尷尬,還有先發制人,自己創造話題,才不會把氣氛搞砸,總不能像這樣,條列五大項,印成宣傳單,想要歡喜過大年,適當的問候是關心,過分的問題反而成了別人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