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鯡魚 生吃炭烤皆美味

綜合報導

最近前往日本北海道的話,一定能吃到最新鮮的「鯡魚」,每年一到三月就是「鯡魚」的盛產季,魚肉扎實,魚卵飽滿,當地人最推薦的吃法除了生魚片,還有涼拌味噌和烤,都能吃出「鯡魚」的好滋味。

三月份來到北海道,該吃什麼魚,魚販,新鮮鯡魚好嗎,小樽特產的有蛋喔好吃耶,這時後的鯡魚,肉質Q彈肚子裡都是魚卵,用炭火慢烤,逼出魚肉的香甜,大老遠的,就能聞到香氣。

北海道小樽是鯡魚盛產地,這裡甚至有一條鯡魚街,這一棟小樽貴賓館,是以前靠鯡魚發財的一位富豪所打造,現在則開放參觀,每年一到三月是鯡魚產季,當地漁民也開始忙了,漁民,看到魚卵了嗎黃澄澄的,最新鮮的鯡魚做成沙西米,或是把魚肉切碎,加一點蔥花和味噌攪拌一下,就是一道開胃料理,要是鯡魚多到吃不完,還可以曬成一夜干,要吃的時候抹點醬油烤一下,鯡魚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