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道具! 親子輕鬆做料理

李嘉芳 編譯

愛吃壽司,自己在家做,日本人研發了一個「握壽司速成器」,一次可以做出十個握壽司,簡單方便,連小朋友也可以DIY。還有十分鐘就可以做出親子丼的矽膠碗,日本料理輕鬆上桌。

握壽司一口一個,大小朋友都喜歡,要是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吃得更過癮。這個「握壽司速成器」,一次可以做出十個壽司。先把米飯均勻的鋪在洞裡,用板子壓整出形狀,之後再把想吃的海鮮放上去,最後把兩塊板子組合在一起,壓下去,兩塊板子扣在一起,米飯和海鮮完美結合。握壽司速成器,不沾手就可以完成,想吃什麼口味自己壓,簡單、方便又好玩。

另一個日本料理速成廚具,是這個矽膠材質的碗中碗,猜猜看可以做出什麼菜色,原來是專門用來做親子丼的,做法很簡單,在大碗裡面放米還有水,內碗也疊上去,鋪上洋蔥、雞肉、蛋汁,最後一個步驟,是把它放進微波爐,只要十分鐘就可以開動囉。來看看完成品,白飯熱呼呼,雞肉、雞蛋也都熟透,不必炒鍋、電鍋,親子丼就能輕鬆上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