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別忽視 恐是僵直性脊椎炎徵兆

腰痛別忽視 恐是僵直性脊椎炎徵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別馬虎了事!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一名年約60歲的黃先生,30年前發現下背僵硬痠痛,早上起床症狀尤其明顯。黃男起初不以為意,貼痠痛貼布,但怎麼貼都沒效,後來求助國術館,拔罐、放血長達半年,狀況仍舊沒改善,還日趨嚴重,黃男反覆求診數十年,最後被風濕免疫科醫師,確診為「僵直性脊椎炎(AS)」。但由於延誤治療,黃男脊椎沾黏、關節變形,現在彎腰穿襪的動作,都讓他痛不欲生,而最愛的登山、戶外活動只能被迫放棄。

中華民國僵直性脊椎炎關懷協會理事長高正提到,AS多好發於青少年期,越早發現越快治療,可獲得改善。台北榮總風濕免疫科林孝義醫師說,台灣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確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中,約97%機率驗出「HLA-B27」基因,表示AS多是因遺傳而罹病。他呼籲家長,家族若有病史,更要留意孩子的生活徵狀,才不會造重終身的遺憾。(圖片來源/健康醫療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