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50嵐四季春茶 也驗出農藥超標

【更新】50嵐四季春茶 也驗出農藥超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中市衞生局通知,台南市50嵐四季春茶葉,被台中市檢出農藥芬普尼(0.003)超出0.001ppm,立即派員前往總公司稽查。

繼英國藍爆發茶飲含農藥後,五十嵐四季春茶葉,也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允許容量是0.002ppm,五十嵐被驗出含量0.003ppm。台南市衛生局指出,這批茶葉是3月18日向台南市三清製茶公司購買,進貨量是7568公斤,已經銷售一空。王基山說,五十嵐向三清製茶購買每批茶葉,都會要求對方提供SGS檢驗報告,這批茶葉的檢測報告是3月2日委託SGS檢驗,芬普尼檢測值是0.002ppm,剛好符合政府要求規定。

業者對台中市的檢測報告有疑慮,要求複檢,衛生局已要求業者設法找出3月18日的茶葉樣本。衛生局今天除封存五十嵐倉庫內的1581公斤四季春茶,也對每種茶葉採樣,並送實驗室檢驗農藥殘留。王基山說,衛生局已經要求全國五十嵐各分店「暫停」供應四季春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