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路徑如迴力鏢 恐發陸警

彭佳芸 戴榮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氣象局針對強颱紅霞,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紅霞結構小卻很紮實就像個小鋼砲,而路徑則像迴力鏢,北轉過程中,如果路徑稍微偏西,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最大的時間點,就在明天星期一,東半部沿海將有強陣風及長浪,陸地也有陣雨,而中部以北,在周一晚上到周二,也因為颱風尾影響,會有明顯雨勢,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強烈颱風紅霞來襲,早上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紅霞結構小卻很紮實就像個小鋼砲,而路徑則像迴力鏢,北轉過程中,如果路徑稍微偏西,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影響最大的時間點,就在明天星期一,東半部沿海將有強陣風及長浪,陸地也有陣雨,而中部以北,在周一晚上到周二,也因為颱風尾影響,會有明顯雨勢,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陣陣強風,花蓮海邊捲起長浪,第6號颱風紅霞,週日早上8點半增為強颱,雲圖上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形容,紅霞就像個小鋼砲,雖然小,但結構紮實,威力不容小覷,以路徑圖來看,紅霞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480公里海面,向北轉北北東移動,就像個往回勾的迴力鏢,如果北轉路徑稍微偏西,不排除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專家表示,週日下半天到週一,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避免海上活動,東半部及東南部沿海,要防範強風及長浪,陸地上也會有明顯雨勢,尤其綠島、蘭嶼更會有強風大雨,而中部以北,則是受到紅霞颱風尾掃過,從周一晚間到周二,會有陣雨出現。周一、周二兩天,將是紅霞外圍環流影響最大的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