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創舉! "悠遊"逛寧夏夜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後逛夜市,可以不用準備大大小小的零錢了,因為寧夏夜市率先全國使用悠遊卡結帳,未來只要一卡在手,就能輕鬆消費。不過悠遊卡公司表示,初期配合的商家只有40家,如果反應狀況良好,未來將推展到所有攤商。

一顆又一顆的蚵仔在鐵板煎的吱吱作響,現在想吃這些夜市美食,不用在怕零錢不夠,還是大鈔找不開,因為一張悠遊卡,「逼」一下全搞定。

逛夜市刷悠遊卡結帳,從5月19號開始,在台北寧夏夜市和晴光商圈,一共40家店家躍躍欲試。民眾反應正反兩極,雖然對商家來說可減少找錢時間,不過機台設備、機器網路速度也是一大考驗;但外界好奇,其實這項政策之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有提出,卻被網友一陣批評,說他不懂攤販生態,但現在換了人,問題就能化解嗎?

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用蚵仔煎比喻巧妙化解尷尬,就是希望民生議題不受政治干擾,讓悠遊卡消費更加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