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 回應「酬庸說」

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 回應「酬庸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初柯文哲競選總部,言明不酬庸任何職位給競選伙伴,但眼前又來一樁。台北市政府昨(6日)天宣布,將推派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的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出任悠遊卡董事長一職。面對外界質疑「酬庸」、「肥貓」,戴季全反問,他沒背景、沒政商關係,他可以給柯文哲什麼?

戴季全表示,他當初並沒有接受特別的徵詢,只是曾經聊到「智慧城市、虛擬支付」等議題,悠遊卡是在其中的一個子題,他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選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這方面可能要問遴選委員或柯文哲。戴季全從「酬庸」的邏輯開始解釋,所謂酬庸的意思,就是前面他做了什麼事情,讓柯文哲對他有虧欠,或者柯文哲現在給他好處,他以後就必須回報些什麼給柯。但是,他本身沒背景、沒政商關係,「大家覺得我可以給他(指柯文哲)什麼?」

戴季全也說,他目前在民間的收入,遠比悠遊卡公司的職務來得高,他全年的業務多到接不完,真正的肥缺在他公司,不會在悠遊卡公司。回到悠遊卡本身,戴季全認為,悠遊卡不只能是交通票證,若只從交通票證思考,會禁錮悠遊卡的潛力,悠遊卡其實可以更開放,可以跟更多新創公司合作,只要找到一套機制,就能讓悠遊卡成為台北市創新的力量之一。戴季全並強調,悠遊卡公司裡的任何職位都不應該是肥缺,每一位同仁不論來歷,都應該堅守崗位勇於任事,並禁絕一切不當利益輸送。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