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急又快! 台北市解除淹水警報

大雨急又快! 台北市解除淹水警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水利署今(7日)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一度達一級警戒,但下午4點55分左右已改為二級警戒。原本下午4點25分,新北市新店也列為一級警戒,不過到了35分,就解除了,而到了晚間6點,淹水警戒全數解除。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午後北部大雷雨,主要集中在雙北。氣象局統計,下午2時50分至3時50分,文山區的雨量達89.5毫米,另新店翡翠、屈尺、四十份,時雨量都在50到70多毫米,文山區午後累積雨量已達125毫米。北市信義區,午後至下午3時50分的累積雨量,也超過50毫米大雨標準。

氣象局同時發布宜蘭、花蓮及西部山區大雨特報,提醒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而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也更新資料,將台北市列為一級警戒,提醒民眾要注意。(圖片來源/防災資訊服務網)

《淹水警戒》

一級警戒代表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

二級警戒代表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