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考生請注意! 跑錯考場警不再接送

糊塗考生請注意! 跑錯考場警不再接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考生注意!以後跑錯考場警察大人可不會再接送了。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18日)舉行「104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試務說明暨闈場試車」記者會,大考中心表示,北市、苗栗、中市、宜蘭、澎湖、金門等至少6縣市,將不再提拱警察接送考生服務。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往年常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最後勞駕警察大人接送。對此,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澎湖縣、金門縣等6縣市已表示,轄區警察不再提供考生接送;其中,宜蘭縣提到「原則上不協助」,但遇特殊情況,由轄區衡酌;另外,基隆市也將依個案請求評估辦理,其他縣市則暫未確定。

洪冬桂指出,今年大學指考於7月1~3日舉行,由於申請甄選入學的考生增加,今年指考共計5萬7237人報名,創歷年新低,同時也是首度跌破6萬人次報考。洪冬桂提到,今年指考3天都是上班日,考生們要特別注意交通狀況,呼籲考生考前1天先到試場察看;考試當天最好也提早出門,避免塞車等突發狀況,而延誤考試。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今年大學指考,歷史、地理2科將有新變革。他說,往年歷史和地理科2科,答案卷都會註明題號,考生需填答在指定的題號內,今年該2科目將比照其他科目,僅提供空白答案卷,由考生自行註明題號填答。(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