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圖書館 首創24小時不打烊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位於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不只是全台首創24小時營業,館內許多設施,都顛覆你的想像,像是想借書,手指一點螢幕就完成;另外還打造七種不同國家風情的閱讀區,一向得保持安靜的圖書館,甚至還能彈電吉他。

重金屬搖滾樂,在圖書館裡彈電吉他,同學沒造反,是因為這一區休閒娛樂,專門讓準備考試的你,有機會紓壓一下,玩玩音樂,或是活動筋骨,館內的設計風格,更是顛覆你以往對圖書館的想像。

(我在美國閱讀到了地中海,不是瞬間移動,而是館內貼心打造,世界之窗閱讀角,普羅旺斯英國,峇里島日本或是北歐,就像是環遊世界,除此之外,館內收藏4千8百多本漫畫,大小漫畫迷能在這窩上一整天,或是有個人沙發的視聽區,借一部電影來慢慢觀賞,就連借書也很新穎,手指一點,裡頭機器托盤,立刻把書送到你面前,打破傳統思維。

台首創提供24小時服務的公立圖書館,不僅成為新北市文化新地標,同時也為閱讀注入更大的創新與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